论坛广播台
广播台右侧结束

主题: 5月18日,三星堆博物馆走起~~~千年之约——摩拜SMPL技术三星堆首发仪式

  • プ飛乄乄
楼主回复
  • 阅读:2697
  • 回复:6
  • 发表于:2017/5/17 16:17:33
  1. 楼主
  2. 倒序看帖
  3. 只看该作者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广汉社区。

立即注册。已有帐号? 登录或使用QQ登录微信登录新浪微博登录

三千年前的青铜太阳轮
现代互联网科技出行网红摩拜单车
冥冥之中
这段跨越数千年的缘
终于在三星堆修成正果

提到自行车,你能想到什么呢?
它是你不知疲倦的学生时代

也可能是你青涩的初恋
  
  • プ飛乄乄
楼主回复
  • 发表于:2017/5/17 16:26:37
  1. 沙发
  2. 倒序看帖
  3. 只看该作者
或者是你最不能忘却的记忆

很久以前,有位皇帝喜欢上了来自西方的自行车,并为了骑行自行车方便,下令砍掉了数百年来横卧在紫禁城的门槛,这差不多是中国人与自行车相遇中最为传奇,也最有影响力的一个故事。

百年之后,紫禁城早已变作今天的故宫博物院,能在太和殿广场上骑自行车的还能有谁?

当然是我们博物馆人!(好啦,我们只是想蹭一下热度。)
  
  • プ飛乄乄
楼主回复
  • 发表于:2017/5/17 16:29:00
  1. 板凳
  2. 倒序看帖
  3. 只看该作者
时间来到公元2017年5月18日,适逢国际博物馆日,摩拜单车将牵手三星堆,举行摩拜SMPL(智能停车)技术西南地区首发仪式,穿越五千年历史,以科技致敬文明。
届时将有摩拜高管演讲,自行车极限表演,外籍乐队演出,还可以品尝自助冷餐,以及骑游三星堆活动。

摩拜单车踩着太阳轮来到三星堆,
那么自行车与中国又有怎样的缘分呢?

自行车这三个字说出来就是一段童年,坐在外婆的后座上调皮,结果脚被卷了进去,哭闹一顿换来一个冰棍;后来小童车的助轮被卸掉,跌跌撞撞地开始学车;慢慢长大骑自行车上下学,一群小伙伴并排着能把路堵住了。
在中国人的记忆里,自行车总有特殊的地位;上世纪八九十年代,中国曾是全球最大的“自行车王国”,自行车是当时普及率最高的代步工具,奔涌的自行车洪流是中国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。
  
  • プ飛乄乄
楼主回复
  • 发表于:2017/5/17 16:30:32
  1. 3楼
  2. 倒序看帖
  3. 只看该作者
据考证,自行车最迟在1868年传入中国。它与中国的初次相遇并不美好,直至19世纪末20世纪初,中国人崇洋心理渐次取代了“天朝上国”的观念,自行车才变作文明奇器,成为中国人心中文明、先进与富有的象征符号。

中国第一家自行车商行同昌车行的广告

20世纪20年代以后,自行车在中国社会的普及程度越来越高,踏车而飞的中国人上自王公贵族、富商巨贾,下至黎民百姓、贩夫走卒,无论男女都包含在内。自行车甚至被认为是一件女子“最适当的运动”。

月份牌上骑自行车的女性形象
  
  • プ飛乄乄
楼主回复
  • 发表于:2017/5/17 16:32:41
  1. 4楼
  2. 倒序看帖
  3. 只看该作者
1950年,新中国第一个全部国产化的自行车品牌“ 飞鸽 ”在天津诞生。
20世纪60至70年代,自行车被誉为“结婚三大件”之一,是女孩子当时找婆家的重要物质条件,也是姑娘出嫁时一份倍儿有“面子”的嫁妆。

20世纪80年代,中国就被称为“自行车”王国。
1989年2月,李鹏总理送给时任美国总统的老布什夫妇两辆“飞鸽牌”自行车,喜欢单车的老布什欣然接受。

20世纪80年代末,中国自行车保有量达到了5亿辆。1994年,国务院公布了第一个《汽车工业产业政策》......后面的故事,大城市的你们一定有深刻体会。

到了今天,自行车不再是新奇的事物,也不再是象征着先进文明的舶来品,它已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,一种生态环保的出行方式。
 
噢,最后说一句,5·18国际博物馆日,
我堆门票半价哟。
  • 人工智能
  • 发表于:2017/5/18 7:16:13
  1. 5楼
  2. 倒序看帖
  3. 只看该作者
太阳轮就是自行车的滚滚嗦
  • 贝贝
  • 发表于:2017/5/18 17:48:37
  1. 6楼
  2. 倒序看帖
  3. 只看该作者
好久没骑自行车了,有空去体验一下。
百事由心生,一笑解千愁。
二维码

下载APP 随时随地回帖

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 QQ登陆 微信登陆 新浪微博登陆
加入签名
Ctrl + Enter 快速发布